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連江縣107年第三季離島機車定期排氣檢測

連江縣107年第三季離島機車定期排氣檢測

  • 公告單位:

    污染防治科
  • 發佈日期:

    2018-10-05
  • 內容訊息: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完成本(107)年度第三季離島地區機車定期排氣檢測,從918日起巡迴東引、北竿及莒光兩島舉辦,至21日結束,共檢測87輛機車,其中合格者有67輛,合格率為77.0%。各鄉定檢車數、合格數及合格率如下:


     東引鄉:檢查24輛,合格21輛,合格率87.5%
     北竿鄉:檢查42輛,合格30輛,合格率71.4%
     莒光鄉東莒:檢查10輛,合格9輛 ,合格率90.0%
     莒光鄉西莒:檢查11輛,合格7輛,合格率63.6%
     合計:檢查87輛,合格67輛,合格率77.0%


    由於本縣合格的2家民間機車定檢站集中於南竿鄉,對於離島地區推動機車定檢服務,環資局為便利民眾,每季派員巡迴各鄉,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也藉由每季不定期移動式定檢站機動性的服務及辦理年度抽獎活動,提升本縣機車到檢率。同時也呼籲民眾能經常留意自己愛車的排氣狀況,確實完成定期機車排氣檢測,共同維護本縣空氣品質。環資局提醒車輛位於南竿鄉之車主,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使用滿5年的機車,每年需要依出廠月份前後1個月實施排氣檢驗,環資局每月皆會寄發定檢明信片提醒車主定檢資訊,車主可至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站鼎鑫機車行(南竿鄉復興村254號)及良健機車行(南竿鄉介壽村72號)進行檢驗,定檢不合格者請盡快將車子送至機車行進行調修及保養工作,調整至最佳狀態後於1個月內進行複驗作業,以避免受罰,如完成定檢將自動獲得「機車定檢、健康不減」抽獎活動的抽獎機會,上半年抽獎名單已公告於環資局網站;下半年度抽獎預計於11月底前公開抽獎並公告,請密切注意環資局網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