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連江縣110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 優勝作品揭曉

連江縣110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 優勝作品揭曉

  • 公告單位:

    環境管理科
  • 發佈日期:

    2021-09-23
  • 內容訊息: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110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比賽結果今日(23)出爐,今年報名非常踴躍!一共有11件作品獲選,創作內容非常的多元,有結合在地自然保育、環保行動等,啟發讀者對於環境保護的認知,進而提升環境素養及行動力。

    環資局說明,本屆比賽共分為「國小創作組」、「國中創作組」及「社會創作組」,各組前三名分別可獲得8千元、5千元及3千元禮券,在地創作獎可獲得1千元禮券以茲鼓勵。

    其中國小組第一名馬祖開心菜園,是以一位小朋友每年寒暑假,從台灣回到馬祖阿嬤家,看到阿嬤利用剩菜廚餘當天然肥料施肥,推廣愛物惜物的概念,讓資源物盡其用,故事內容與在地作連結,情感豐富、圖文並茂,整體畫風活靈呈現。

    國中創作組獲獎作品「誰是貓老大」,透過喵喵村推選貓老大,最終由愛護環境主動幫助大家整理環境的小花貓謙卑的當選貓老大。故事內容提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確實做好垃圾分類,讓讀者在閱讀繪本的同時學習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工作的重要性,主題明確,積極落實不塑生活。

    最後社會創作組第一名「馬祖神秘客」,藉由認識馬祖神話之鳥黑嘴鳳頭燕鷗特徵、分布地及習性進而去保護環境,不要干擾棲息地、不製造空氣汙染,反思自身作為,故事邏輯性強,主題清晰,畫風清新且細膩。

    環資局表示,今年也新增在地創作獎,期許環教能由基層扎根向世界接軌。今年各得獎獎項如下所示。

◎ 相關圖片

優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