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環資局與南竿鄉公所不分你我熱情參與清水濕地淨灘活動

環資局與南竿鄉公所不分你我熱情參與清水濕地淨灘活動

  • 公告單位:

    污染防治科
  • 發佈日期:

    2019-04-26
  • 內容訊息:

    本局於南竿清水村濕地進行1084月份社會服務日-清淨海岸淨灘活動,本次活動與南竿鄉公所的夥伴一起挽起袖子,在大太陽下熱情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共同清除海灘垃圾。

    活動開始後,人員各自戴上工作手套及垃圾袋,開始撿拾垃圾工作,沙灘有不少保麗龍及漂流木及飲料罐,經過淨灘人員兩人一組的方式將大型的漂流木及垃圾協力搬到入口處後,再由其他人員協助分類後上車,淨灘執行工作可說是相當順利又有效率,本次活動結束約清除了1.5噸的海漂垃圾,這場淨灘活動還給清水濕地一片乾淨,同時伴隨著藍眼淚的來到,還給本縣鄉親及遊客欣賞藍眼淚的好去處。

     清水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因此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創造本縣無數觀光人潮,但也因此帶來許多垃圾,造成嚴重的沙灘污染,破壞原本乾淨的自然景觀,本局期盼能藉由每月一次的社會服務日活動,將海岸線清理乾淨外,在海陸並淨下,能喚起全民重視海岸環境並主動參與清理工作,一同響應「淨灘作環保,不分你、我、他」讓馬祖各海灘上只留下美好的身影,不要留下任何垃圾,用行動愛護海洋,維護海岸,能重視海洋生態保育,把海洋永續經營的觀念傳遞給每個人,為地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也讓我們的下一代能擁有同等享受自然美景的權利。

◎ 相關圖片

淨灘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