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連江縣推動永續發展目標,建構未來永續發展願景

連江縣推動永續發展目標,建構未來永續發展願景

  • 公告單位:

    環境管理科
  • 發佈日期:

    2021-06-07
  • 內容訊息: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制定「地方政府推動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執行方案」,敬邀各地方首長拍攝永續發展藍圖及未來展望影片。

    本縣邀請縣長劉增應擔任主角,影片中縣長表示「連江縣屬海島型生態環境,雨量因區域性及季節性分佈不均,加上高度經濟開發造成環境負荷,因此對自然環境資源需更加珍惜與保護。

    永續藍圖中,未來對國土的利用,需有前瞻和宏觀性的思考,在環境面,對未來的國際競爭,要強化創新能力,加強科學技術的研發及教育體系的更新。在社會面,人口結構的問題已逐漸浮現,少子女化及高齡人口比率的增加,社會福祉、老人安泰、健康維護、文化傳承等課題,均為將來永續發展的工作要項。

    本縣永續發展之願景:讓當代及未來世代均能享有「寧適多樣的環境生態」、「活力開放的繁榮經濟」及「安全和諧的福祉社會」。

    未來環資局與永續發展委員會,將結合三大面向環境、經濟及社會,統整馬祖環境資源、基礎建設及社區發展等各項設施,提供優質生活,營造低碳永續環境、強化溫室氣體及氣候變遷調適及保護人文與自然生態,共同發展在地永續目標,達到永續低碳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