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減塑行動,從我開始-響應減塑園遊會

減塑行動,從我開始-響應減塑園遊會

  • 公告單位:

    環境管理科
  • 發佈日期:

    2018-06-20
  • 內容訊息:

    「減塑行動-從我開始」624日下午,南竿體育館,邀您一起參與減塑園遊會

    除了被燒掉的塑膠之外,我們自工業革命以來所製造的塑料,至今仍然留在我們的身邊。〈遠見雜誌〉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呼籲民眾,減塑活動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做起,外出自備購物袋、餐具組,除了能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外,也可避免使用免洗筷,將食品加工時經常使用的添加物二氧化硫和亞硫酸鹽等漂白劑吃進肚裡,造成身體負擔。

    環資局表示,塑料不能像其他的物質在自然中被分解,高達3/4的塑膠垃圾都累積在垃圾掩埋場,還有更多的垃圾散落在陸地上、沉在海洋深處、湖泊中,一旦這些垃圾被其它生物誤食,往往都是死路一條。因此,環保署自今年度推出限塑政策,包含從107年1月1日起擴大新增7大行業別限制使用購物用塑膠袋、新增管制6項含塑膠微粒產品不得製造與輸入,另也鼓勵民眾以生活減廢3招:自備、重複、少用,來減少一次塑膠袋的使用,提醒鄉親外出購物自備購物帶,從源頭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及丟棄,用實際行動響應日常商活的減塑行動。環資局希冀延續本月世界環境日減塑之精神,喚醒大眾對於塑料危害的覺知,獲得警惕,自發性的從己身做起,減少塑料的使用。

    本次活動於107年6月24日(日)下午1點~4點於連江縣南竿體育館舉辦,民眾於入口服務台領取闖關券(發放到15:40止),完成減塑任務後,即可獲得CAS認證通過,具完整產銷履歷之有機胚芽米乙包,名額有限,送完為止。本次活動邀請廠商展售能夠取代塑膠的相關商品,亦集結台馬具環境友善之綠色消費商家及社區設攤展售相關小農產品,現場另提供二手衣物手作DIY及互動闖關遊戲,活動豐富多元,邀您一同前來享受減塑「趣」。

◎ 相關圖片

「減塑行動,從我開始」活動海報
減塑行動,從我開始-邀請設攤宣導廠商
活動宣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