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108年環境用藥之有效成分含量抽驗結果

108年環境用藥之有效成分含量抽驗結果

  • 公告單位:

    污染防治科
  • 發佈日期:

    2019-05-14
  • 內容訊息:

     為確保環境用藥品質及保障消費者之用藥安全,環資局至轄內環境用藥零售販售地點進行抽驗,本次環境用藥有效成分含量重點檢驗項目為罐裝噴霧劑,總計抽驗一般環境用藥品項6件,經環保署許可之檢驗機構檢測結果全數合格。

     天氣漸暖,平常隱匿在居家環境的蚊子也漸趨活躍。民眾可到市面上選購防蚊產品來保護身體避免蚊蟲叮咬,目前市面上的防蚊產品眾多,民眾在選購及使用時要特別注意產品的標示說明,如果使用在人體皮膚,應選購衛生福利部許可含DEET防蚊有效成分的產品。在選購產品時,要注意四個簡單的口訣:

    1.「對症下藥」,確認防治對象。

    2.「認明合法登記」,注意產品標示是否有環保署核准的「環署衛製字第○○○○號」、「環署衛輸字第○○○○號」或「環衛藥防蟲字第○○○號」等字號。

    3.「確認產品有效期限」,以免買到過期的劣藥。

    4.「先看標示再使用」,正確使用,才能安全又有效。

         環資局呼籲,環境用藥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以清潔代替用藥,才是防蟲治本之道。



            


    /attached/file/20190514/20190514094223_257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