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107年各鄉環境衛生評比全年度成績

107年各鄉環境衛生評比全年度成績

  • 公告單位:

    污染防治科
  • 發佈日期:

    2018-12-11
  • 內容訊息:

    連江縣環境資源局執行107年各鄉環境衛生評比全年度成績已經出爐,評比成績經委員上、下半年度採實地、書面、定期及不定期之評分後,年度總成績東引鄉為特優,南竿鄉、北竿鄉、莒光鄉皆為優等。


    東引鄉利用補助經費辦理海上打撈海漂垃圾,維護觀光資源不遺餘力;南竿鄉行政區域廣大,透過各機關團體、社區及國軍宜相輔並行,落實清溝、淨灘、淨山;莒光鄉致力沙灘清潔維護,搭配機具使用並充分掌握現有人力,備受肯定;北竿鄉沙灘面積為本縣之最,在有限的人力與資源下,仍結合民間團體及軍方力量共同維護海岸清潔及觀瞻。茲列舉各鄉優點並祈望能參酌其他鄉之長處加強環境保護業務推動。


    南竿鄉優點:

    一、整體環境品質明顯提升。

    二、觀光客流量大,登革熱防疫工作落實,無論境外或本土情形均未發生。

    三、瑪麗亞颱風造成環境之損害,最快速時間內恢復完成。

    四、村容環境乾淨整潔。

    五、綠美化成效良好。


    北竿鄉優點:

    一、瑪麗亞颱風造成環境傷害及海漂垃圾,能快速整理、整頓恢復正常,予以肯定。

    二、綠美化成效良好,街道乾淨。

    三、人力偏少,但透過管理機制,讓業務正常推動。

    四、噪音陳情案已告段落,感謝居間溝通。


    莒光鄉優點:

    一、正式人員異動,但鄉內環保業務正常推動。

    二、秋季淨灘,結合各方人力、資源成效顯著。

    三、公共場所、公園周遭環境維護良好,綠美化景觀視覺甚佳。


    東引鄉優點:

    一、環境非常清潔,已形成該鄉文化。

    二、綠美化著墨甚多,豐富地區色彩。

    三、海灘雖少,但淨灘難度高,仍持續進行清理,予以肯定。

    四、整體環境優美,髒亂點整理及綠美化工作確實,家戶門前也都很乾淨無積水容器。


    本年度各鄉環境評比深獲檢查小組的肯定,環資局也特別感謝辛苦默默付出各鄉公所的清潔人員,在各鄉的努力下,使各鄉整體環境清潔表現均有顯著的提昇。期許未來各鄉對環境衛生業務推行能更加精進,再接再厲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