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電子鞭炮環保健康,網路購買方便又快速

電子鞭炮環保健康,網路購買方便又快速

  • 公告單位:

    污染防治科
  • 發佈日期:

    2019-02-14
  • 內容訊息:

    環保鞭炮亦可稱為電子鞭炮,原理是利用電力產生光與聲音,因此鞭炮主體可循環再用之外,也不會有擾人的紙屑環境問題,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傳統鞭炮造成的空氣污染,祭祀繞境使用不但不會減損對神明的敬意,也相當符合日趨重視的環保議題。

    環資局表示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中,連江縣在推行良好傳統民俗活動時,可適時使用替代方法來守護每個人的健康,今年度輔導5間寺廟配合節慶及繞境活動示範宣導電子鞭炮,民眾對於本局宣導使用電子鞭炮反應熱目前連江縣轄內無實體店家販售電子鞭炮,建議民眾可透過網路平台或台灣實體店面採購符合自已需求之電子鞭炮。網路平台:yahoo拍賣、露天拍賣、蝦皮購物等,搜尋關鍵字「環保鞭炮」、「電子鞭炮」,務必與賣家確認使用方式、電池或插電、電壓、音量大小與運送方式等,以免造成無謂的糾紛。

    販售店家參考:

    六分埔禮品批發,台北市太原路9號,02-25509976

    優品貿易商行,新北市三峽區弘圍街308樓之102-55964283

    安訊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桃園縣平鎮市大智街11號,0936-99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