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南竿機場列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不合規定車輛禁止進入

南竿機場列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不合規定車輛禁止進入

  • 公告單位:

    污染防治科
  • 發佈日期:

    2018-05-25
  • 內容訊息:

    機車成為縣民最普遍、也是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但相對機車排放廢氣所產生的各種污染物,也對人體及環境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依現行規定,機車出廠滿5年以上,每年應進行一次排氣定期檢驗,如未定檢將可裁罰2仟元、不合格裁罰15佰元至6仟元並限期改善。

    機車長期無妥善保養維修很容易排放高污染廢氣,為讓鄉親有更好的空氣品質,連江縣環境資源局已於10761日將南竿機場列為空氣品質淨化區,即日起凡未定期排氣檢驗合格、無牌照及二行程等機車將管制進入。管制區域自酒廠圓環往南竿塔台、機場圓環、停車場及道路兩端10公尺內,如違反進入者將依法進行裁處。

    環境資源局局長張壽華表示,環資局已完成空氣品質淨化區劃設公告,將禁止或限制老舊二行程機車及未完成定檢機車進入,為保護連江縣的空氣品質,請儘速完成機車定檢及報廢您的老舊二行程機車。環資局為鼓勵民眾積極主動進行機車排氣檢查,今年度首度舉辦機車定檢,健康不減抽獎活動,凡設籍於連江縣並完成107年度排氣定檢之機車,即有參加抽獎資格,歡迎民眾主動參與定檢抽大獎,詳細資訊請至環資局網站瀏覽查詢(網址為http://www.matsuerb.gov.tw/chhtml/newsdet/3?mcid=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