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花絮

10/17北竿場合理化施肥花絮

發佈日期:2015-10-21

合理化施肥說明會
 專家學者實際案例分享,提升民眾土壤污染相關概念及堆肥施作認知
 
     縣府環保局於10月17日上午在北竿鄉塘岐村老人活動中心2樓舉辦「合理化施肥說明會」,吸引將近35位有興趣民眾前往聆聽,講師主要針對土壤重金屬污染源、有機堆肥及液肥製作與施用,藉由實務經驗解說及案例分享等方式,教導民眾認識及製作有機堆肥的質材及其製造條件,會中及會後均有民眾就上課內容提出疑問,均得中興大學吳正宗老師之當場回答與解惑,有助民眾對上課內容的吸收。
    此次說明會由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吳正宗老師主講土壤重金屬污染源及其防範及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與施用,就許多實際案例與學員作分享,以提升參與學員對土壤污染來源多一層了解與認識,並教導學員堆肥的施用在於適量而非多,另也教導學員簡易堆肥製作,均獲民眾熱烈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