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視窗,分享至facebook 開新視窗,分享至twitter (開新視窗)分享至噗浪 (開新視窗)分享至新浪微博 (開新視窗)分享至Google+

*你的馬祖,我的地球-撿(減)塑淨灘活動

你的馬祖,我的地球-撿(減)塑淨灘活動

  • 公告單位:

    環境管理科
  • 發佈日期:

    2018-08-22
  • 內容訊息:

    「你的馬祖。我的地球」8月25(六)日下午四點,邀請您珠螺澳口一同來淨灘

    【守護海洋,人人有責】連江縣環境資源局於107年8月25日下午4點,在珠螺澳口舉辦「你的馬祖。我的地球」淨灘活動,邀請愛惜馬祖這片土地的鄉親攜手還給馬祖海岸美麗又乾淨的面貌。

      環資局表示,馬祖地區離對岸僅有一水之隔,海漂垃圾也容易藉由海流順勢帶到馬祖地區沿岸,特別是北風一吹,垃圾一堆,海漂垃圾除可能波及到海洋生物的生命安全外,髒亂的海岸風景,也屢屢令觀光客看了直搖頭,進而影響觀光發展。環資局局長說,走一趟沙灘,不難發現細細小小遭打碎的保麗龍球綿延好幾公尺,這些遭打散的保麗龍球亦屬塑膠微粒的一種,因其無法於環境中自然分解且粒徑過小不易收集清除,環保署已規定自107年7月1日起,不得販賣含塑膠微粒的洗髮精、洗面乳、沐浴乳、香皂、磨砂膏、牙膏等6大類產品,違者可處新台幣1,200以上6,000以下的罰鍰,塑膠微粒更可能透由食物鏈的關係,最終回到人類身上,其嚴重性不可小覷啊!

      環資局說,本次淨灘活動可能只是全國數百場淨灘活動的其中一場次,想要杜絕海洋垃圾污染,還是要靠教育提升民眾的環境素養,並從小扎根做起,透過這場淨灘,除了還給珠螺海灘美麗面貌外,也希望馬祖地區民眾可以攜手響應本次的淨灘活動,一個舉手之勞的動作,捍衛地球的意義卻是非凡,攜手讓我們的海洋資源綿延不絕延續下去吧。

    本次活動贈送參與者衛生紙一串(8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馬祖鄉親107年8月25日下午四點,一同來珠螺澳口淨灘,馬祖地區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

◎ 相關圖片

活動海報